鲁中网

鲁中网

沂源:快递小哥丢包裹 警民联手速找回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6 17:57:2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记者 张琦 通讯员 亓峰 张琪)1月13日晚,一则快递员找寻丢失快递的消息通过自媒体刷遍了沂源人的朋友圈。画面中,一位满脸皱纹的老人在寒风中举着一块用纸箱制作的求助牌,希望热心群众帮自己身为快递员的儿子找回不慎遗失的快递包裹(此包裹因路途颠簸在运输途中不慎遗失,内含14盒药,为客户治病急用)。这则消息也在第一时间被沂源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民警获知。

  虽然快递小哥没有报警求助,但事情紧急,本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工作理念,城区派出所民警在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了快递小哥,在掌握其活动路线后,迅速跟踪查看路线周围的监控录像,积极寻找相关线索。期间,辖区热心群众董某将一条线索通过快递员传给了民警:当天下午有一妇女途径丢件地点附近并捡到一类似快递包裹。民警迅速开展现场走访工作,几经周折,最终找到了捡拾该快递的群众朱某,在沟通交流之后迅速将快递包裹送还。

  看见失而复得的快递,快递小哥十分激动,连连致谢,“真是多亏了你们呀!帮我解了大难题!”,快递小哥的母亲更是舒缓了眉头。群众利益无小事,城区派出所民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传递着冬日里的暖暖温情。

  新的一年,沂源县公安局将继续秉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警务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头等大事,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