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寒冬腊月 淄博市马桥镇后金村惠民福利暖人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9 14:28:1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9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 通讯员 张学军)近日,桓台县马桥镇后金村为全村3000余位村民群众每人发放40斤面粉、20斤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发放福利超过60余万元,以保障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后金村支部书记、村主任金强表示,后金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乡村振兴惠民生,今年后金村被评为山东省“第二批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示范创建村”,就是要全面落实民生工程,用实实在在的福利待遇让群众共享村级发展红利、共享乡村振兴成果。

  据了解,后金村按照“五个振兴”规划部署,着力打造乡村振兴“后金样板”,不断壮大惠民力度。为全村居民每人每年发放1600元口粮款,每人每年享受500元取暖补贴,中秋节全村居民每人发放1000元生活补贴,重阳节60周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1000元生活补助;为高中、大学、研究生入学新生发放奖学金,2019-2020年发放奖学金10余万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