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部署“四减四增”工作为“十四五”强打基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9 17:06:3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9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王盛利 江秀霞)1月18日,淄博高新区“四减四增”专班组织召开全区“四减四增”工作调度会。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聚宝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高新区环保局、经济发展局、建设局、科学技术与工业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与民政事业中心、高新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责任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今年市“四减四增”专班将对高新区“四减四增”工作进行全面评估。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聚宝要求,一是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根据《淄博高新区推进“四减四增”行动方案》《关于印发淄博高新区深入推进“四减四增”行动确保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工作方案的通知》职责分工,积极与市级对口部门对接,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目标。二是严格按照要求,针对高新区目标任务梳理工作开展情况,用数字体现高新区工作成效,并全面准备好支撑材料,能够有效支撑起工作得分。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长远,以更有力的措施巩固“四减四增”工作成果,为“十四五”期间污染源头防治、环境质量改善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淄博高新区环保局通报了前期淄博高新区各有关部门“四减四增”工作开展情况,各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牵头任务的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将要采取的工作措施。

  【相关链接】“四减四增”: 调整产业结构,减少过剩和落后产业,增加新的增长动能;调整能源结构,减少煤炭消费,增加清洁能源使用;调整运输结构,减少公路运输量,增加铁路运输量;调整农业投入结构,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增加有机肥使用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