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司法局马桥司法所开展《山东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22 16:31:51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知晓度,桓台县司法局马桥司法所以《山东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的施行为契机,结合县司法局制定的《条例》专题宣传方案,开展公共法律服务系列宣传活动。

  多举措,营造宣传氛围

  马桥司法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悬挂横幅等方式提高《条例》宣传的覆盖面;积极推动法律顾问充分利用贴近群众、扎根基层的优势,开展《条例》线上宣传,确保村两委成员知晓《条例》内容及重要性。

  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2021年1月19日,马桥司法所联合村居法律顾问开展《条例》宣传赶大集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条例》明白纸等宣传材料、讲解公共法律服务包含内容、介绍村居法律顾问服务范围,现场为群众解疑答惑。

  近日,马桥司法所组织村居法律顾问到所服务村开展《条例》宣讲活动。通过向村民介绍公共法律服务内涵、发放《条例》明白纸、解答群众咨询、讲解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等方式,不断提高群众法律意识,让群众形式遇事找法的思维习惯。

  (法律顾问陈玉菡在前薛村开展宣讲活动)

  (法律顾问陈斌在东圈村开展宣讲活动)

  2021年1月20日,马桥司法所利用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之际开展《条例》专题学习,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认真学习,鼓励他们转变思想,化身法治宣传志愿者,以点带面推动《条例》宣传全覆盖。

  (社区矫正对象集体学习《公共法律服务条例》)

  下一步,马桥司法所将按照县司法局要求,持续开展“推广公共法律服务 构建和谐法治社会”为主题的《条例》宣传工作,积极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高群众法律需求满意度。

  (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杨林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