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公安局起凤派出所联合青岛铁路公安处博兴站铁路派出所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22 17:42:4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巩超超)为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校园师生安全意识,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稳定,杜绝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1月22日上午,桓台县公安局起凤派出所联合青岛铁路公安处博兴站铁路派出所到桓台县起凤中学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首先,青岛铁路公安处博兴站铁路派出所民警以讲解法律法规、真实案例、发放铁路安全手提袋等形式,面对面的向同学们讲解《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要求同学们严禁翻越、损毁、移动铁路两侧的防护栅栏及其他防护设施和标柱,严禁在铁路上行走、玩耍,严禁在铁路上乱扔小石头等。通过对铁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的剖析,让师生认识到铁路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更直观地了解到铁路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随后,桓台县公安局起凤派出所副所长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火、防水、防电、防诈、防网络沉迷为重点,结合当前的社会现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例子,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寒假期间可能发生的种种不安全行为,清楚明辨各种违法行为,增强自身防范意识,提高抵制不良因素侵扰的能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