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主持国标制定!桓台企业当选行业“国家队长”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23 15:33:53


  36项生产专利技术、美欧市场高端产品认证,国内产能最大企业,作为专业制造搪玻璃设备的淄博太极工业搪瓷有限公司,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最强大脑”,主持制定三项行业国家标准,全力打造国内最大搪玻璃设备制造基地。今天的《开创桓台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家企业。

  能够在国际高端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淄博太极工业搪瓷有限公司的底气源自优质的产品性能。据了解,抗腐蚀性是检验搪玻璃设备质量的关键指标,而瓷釉质量的优劣,直接关系着搪玻璃设备的产品质量及使用寿命,淄博太极工业搪瓷有限公司不断改进搪烧工艺,自主研制高性能搪玻璃瓷釉,建成国内最大的150000L搪玻璃设备专利电炉,采用先进搪烧技术,搪瓷设备瓷釉均匀、性能稳定,抗腐蚀性得到很大提高。

  据了解,两种搪玻璃反应釜的部件,一种是用传统的瓷釉,另外一种用新型瓷釉,那么这两种部件在实际运用的时候有什么区别呢?

  淄博太极工业搪瓷有限公司经理贾作庆介绍道:“它这两种功能是一样的,主要是它的性能(有区别),你看这两种颜色是不一致的,这一种是我们原先常规使用的,主要是在于耐酸的性能,像这一种,它的耐酸是在0.29克,这一种是0.21克,不要小看只差的0.08克,它们在使用周期上,这个至少增加30%,打个比喻说,这个使用周期是12个月,这一个最少要增加三至四个月的使用周期。”

  目前,淄博太极工业搪瓷有限公司在不断提升瓷釉性能同时,还积极参与制定国家标准,主导起草了开式搪玻璃搅拌容器、闭式搪玻璃搅拌容器以及搪玻璃储存容器三个国家标准,填补了国内搪玻璃设备缺少生产标准的空白。稳定的产品性能使淄博太极工业搪瓷有限公司不断扩大国际市场,公司先后通过了美国ASME认证、欧洲PED认证、俄罗斯RTN认证,并荣获“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称号。今年,淄博太极工业搪瓷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开工建设年产3000台大型搪玻璃机械装备制造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大型高端搪玻璃设备生产基地。

  “我们已经是国内最大的企业,这一个期间我们主要增加高端品质的设备,我们不想与国内中低端产品竞争,我们这一个车间主要是对高端产品增加产量,主要是出口这一块。”淄博太极工业搪瓷有限公司经理贾作庆说道。

  (通讯员 杨琥 王大鸣 贾尚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