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自闭症疗育中心荣获“博山区2020年度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引进突出贡献企业”称号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25 15:16:4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2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魏红芹)2月24日,博山区副区长盖强,城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乔学峥,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王玉强一行前往博山自闭症疗育中心,为中心颁发“博山区2020年度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引进突出贡献企业”奖牌。

  盖强一行详细了解中心师资概况、自闭症儿童课程设置及取得的教学成果,对中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中心重、难点工作做了细致指导。

  博山自闭症疗育中心始建于2005年6月,是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博山区残疾人联合会主管,魏红芹专业团队创办的集康复、托养、师资培训于一体的残疾儿童服务组织。目前,已联合区特教中心学校建设儿童康复中心,承建了区残疾人阳光家园托养中心,为学龄前特需儿童搭建起首个接受康复教育的平台。现已完成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任务537人,建档率100%、有效率95%。济南大学、山东体育学院教育康复实践教学基地、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华东师范大学自闭症研究中心实验基地先后落户中心。

  近年来,中心被省残联认定为“山东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程康复训练基地”、被市残联认定为“淄博市孤独症儿童康复技术指导中心”。中心主任魏红芹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助残先进个人、被选拔为“齐鲁和谐使者”、“首届淄博市和谐使者”,表彰为山东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淄博市扶残助残先进个人,并荣立市政府二等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