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注销借呗需要转账流水?张店一男子轻信后被骗五万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2 09:11: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高淑玲 李若男

  “您在某学院上学时开通过支付宝蚂蚁借呗,后台显示您的账户许久未使用,即将成为支付宝黑名单用户,请问您需要我这边帮您操作注销吗?”近日,张店小王在单位中接到了陌生男子来电,被诈骗了50000元。

  2月26日12时许,大学毕业后刚参加工作的小王接到了“支付宝”的官方电话。电话里“客服”所说的内容与小王的真实情况基本相符,在大学期间,小王确实用过支付宝蚂蚁借呗。考虑到会影响到个人征信情况,小王就按照电话里“客服”的提示一步步操作了。

  对方通过QQ给小王发送了一张截图,小王一看,这是自己大学时申请贷款的账户截图,就完全相信了“客服”。随后,“客服”称小王的账户好久没有用过了,需要有转账流水才可以注销蚂蚁借呗,并称钱可以退还给小王。“客服”见小王犹豫不决,便出示了自己的证件照片、营业执照等,这些东西才让小王悬挂的心放了下来。随后,小王便按照对方的要求从支付宝借呗中借了33510元,并让小王提现至银行卡,然后通过银行卡转账给对方。完成转账操作,等支付宝信用积分达到95分以后再把钱转回小王账户。在“客服”的指示下,小王先后从借呗、微粒贷等网络贷款平台共借款5万元,分三次转到了对方的账户。转账后,小王又接到“客服”电话,对方表示,钱还是不够,需要再次转账五万元,才够销户的正常流水。小王便给自己的姐姐打电话借钱,姐姐感觉不对劲,便让小王跟“客服”要钱,小王给“客服”发了一句消息后,见对方迟迟不回消息,便给对方打电话,随即发现,自己的手机号已经被对方拉黑,意识到被骗后,他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张店警方提醒:注销账户需要在官方平台进行,接到以帮忙办理业务为由的陌生电话,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核实,警惕骗子以平台工作人员的身份实施诈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