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全面推进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2 11:08:5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沈昕烨)为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近期,桓台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依托大集、银行、网络平台等,加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切实减少群众财产损失。

  依托法律宣传“赶大集”,拓展宣传广度。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集市,向赶集群众、小商小贩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提示群众要做到“八不”:不听不信不转账,不贪不要不汇钱,陌生链接不去点,不下未知客户端,如遇问题及时拨打110咨询,预防老年人上当受骗。

  依托部门联动,增强宣传深度。与辖区银行建立联动防范机制,利用银行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电信诈骗防范预警信息,在ATM机、服务串口张贴警示标语并放置显眼位置,同时加强对银行保安、大堂经理、柜员的防范诈骗知识培训,集市通报近期电信诈骗发案规律,及时有效的制止群众被骗。

  依托网络平台,提升线上宣传广度。派出所在户籍室外设置展板,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材料,借助微信、短信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发布预警提示,扩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覆盖免,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