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多举措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2 11:46:1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王梦婕)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系统建设,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省、市有关部署安排,以有力举措全面推进高新区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工作。

  周密部署,全面梳理。按照相关任务要求,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高新区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根据标准化工作要求,列明整改问题清单,按业务属性分配至各科室,做到“梳理到位、任务清晰”。

  强化培训,全面指导。根据梳理出的问题清单,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及时组织了事项标准化专题培训。针对修改要求及系统操作程序,统一完善政务服务事项要素,将受理条件、办理流程、承诺办结时限、申请材料等要素标准化,进一步明确了事项标准化的工作要求。

  分工明确,全面覆盖。各业务科室根据事项清单,合理分配人员进行事项标准化要素修改。据统计,此次事项标准化共修改包括食品经营许可、取水许可、合伙企业登记等在内的400余项事项,每一事项包括行使层级、是否存在特别程序、权限划分、法定时限、承诺时限、办理方式等二十余项要素。各业务科室针每一项要素进行精准修改,力求达到标准、全面的工作成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