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雪降人间春日寒 淄川警民同心助老把家还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3 09:43:5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雩

  3月1日,初春的一场大雪纷纷扬扬飘落在鲁中大地,给温暖的春天增添了一些凉意,路上行人也稀少了。这时,淄川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一商铺店主发现一位老人迷路了,在其商铺门前徘徊。

  民警立即到达现场,发现一位老人穿着单薄的衣服和一双拖鞋,民警急忙把老人搀扶到警车上,给老人披上棉服,穿上棉鞋,但无论怎么询问,老人也表达不清楚自己的住处和家人姓名,民警判断老人应该不会走远,于是就拉着他在附近小区边走边打听过路的居民和小区保安。

  在民警的耐心引导下,老人终于记起自己的名字和住处。民警立即与村居警务助理联系,并及时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就在老人儿子往家里赶的同时,民警也从过路人那里打听到了老人的家庭住址,把老人安全送到了家。他的家人说,老人今年94岁,就在儿子外出上班的时候,在家闲着无聊,就出门散心,结果出了小区大门就迷路了,幸亏遇到好心人和民警的帮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