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小区液化气罐起火 消防员6楼“抱火”转移至1楼灭火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3 10:47: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孙翔 吕博文)3月1日18时,淄博市临淄区一小区内,一居民厨房内液化气罐发生火灾,辖区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雪宫消防站立即出动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经与户主沟通得知,现场着火的液化气罐当天下午刚充满气,消防员立即组织人员铺设水带对现场进行扑救。

  由于液化气罐阀门被烧毁,消防员决定立即对燃烧气罐进行转移。转移过程中,由于气罐燃烧猛烈,为防止气罐温度过高发生爆炸,消防员一边对气罐及人员物理降温,一边将气罐从6楼转移至1楼空旷地带。搬运中途由于着火气罐温度过高加上火焰炙烤,消防员的手在搬运过程中需要不停倒换才能避免高温烫伤及灼伤,为加快气罐转移,后续又采取两人搬运转移的方式将着火气罐转移至楼外空旷地带。

  着火液化气罐被成功转移至1楼空旷地带后,由于气罐阀门无法关闭,消防员对液化气罐继续进行物理降温并射水灭火,很快,现场明火被扑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