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临高速频传喜报 岳阳山隧道进口开工

来源:

2021-03-03 10:52:1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3日讯(记者 徐新哲 通讯员 仇慧清 高荣长 孙启玉)春初伊始,乍暖还寒。3月2日上午10:00,淄博市淄川区西河镇长兴村旁岳阳山上,一场春雪尚未消融,喜庆的鞭炮和设备的轰鸣划破山村的静寂,临临高速岳阳隧道进口的开工启动仪式热烈举行。

  淄川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黄建国说:“昨天二标项目部的龙凤山隧道开工,我们内心非常的开心与激动,也大大的提高了各项目部施工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家都在憋着一股劲呢。”

  据悉岳阳山隧道由山东鲁桥建设有限公司承建,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分离式特长隧道,隧道进口位于淄博市淄川区西河镇长兴村旁,起讫桩号左线ZK48+900~ZK52+167,长3267米;右线YK48+930~终点里程YK52+175,长3245米;隧址区海拔高程422.6~764.2m,相对高差约341.6m,整体较陡,隧道最大埋深约274.0m,隧址洞口岩性主要为第四系覆盖层,隧道围岩主要为灰岩、局部夹泥灰岩,围岩等级主要为Ⅲ、Ⅳ、Ⅴ级围岩,整体投资约6亿元人民币,合同工期2年,隧道进口左右洞洞门均采用削竹式。

  临临高速三标段第一施工处项目经理唐顺治说:“目前施工队伍人员已经到位,施工机械已到场,下一步我们计划在4月20日完成隧道洞口段工程,具备进洞条件,于2022年底完成隧道整体工程。”唐经理表示,要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的要求,严格管理,团结一致,厉兵秣马,一定建设好岳阳山隧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