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实地踏査査出“煤耗子” 淄博一贪心男子偷煤被拘留

来源:

2021-03-03 11:04:2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3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杜伟立)咦……怎么这么多编织袋?2021年2月22日,齐都公安局西区分局铁石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闲置房屋进行实地踏査时,发现厂区内一处空置楼房厕所里存有若干编织袋并装有煤炭。

  “厂区许久无人的闲置房屋内怎么会有煤炭?还用破纸板遮盖,地面有新鲜拖拉痕迹”。此处临近煤场,民警顿生疑问。民警围绕此处疑点对周边进行摸排时,发现一名男子在不远处关注着民警一行人,样子鬼鬼祟祟。民警立即上前核实该男子身份。得知其是一名装卸工后,围绕编织袋炭现场情况对其进行了盘问。最终,男子不得已承认了房屋内炭是自己偷来存放到此处的。

  经调查,该男子姓蔡,65岁,临淄人,是辖区某企业编组站的一名临时卸煤工。2021年1月底,他在与工友一起从火车上卸煤炭时,萌生了“拿些回家,省点花销”的念头。于是,蔡某利用自己对煤场环境熟悉的条件,在傍晚天刚黑的时候,将煤炭装入事先准备好的编制袋子里,转移藏匿至废弃闲置房屋的厕所内,想积攒起来到时候一起带回家自用。万万没想到,刚“攒”了三次,就被民警发现了。

  目前,西区分局依法决定给予蔡某行政拘留的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