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街子社区:真心换真情 身残心里美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3 11:07:3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3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杜洪良)近日,宝山管理中街子社区完成了2021年度残疾证到期人员的换证工作,让残疾人体会到了快捷、无障碍、全流程服务的过程,让他们心里感受到了各级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街子社区有残疾证的人员38名,从重症残疾到低等级残疾的各个等级都有,他们中有的常年卧床不起,没有劳动能力、没有经济收入、甚至连家庭成员都要日夜守在床边,他们在物质生活上过的紧巴巴,有的甚至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在他们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社区伸出了温暖的大手,托起了他们的希望。社区对各个不同等级的残疾人分类精准施策,制定不同的帮扶措施,逢年过节都拿出专门的资金、慰问品挨户走访,把党的关怀送到他们身边。社区重症张素兰因病瘫痪在床已经2年多了,家庭生活异常困难,2020年底社区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她的亲属希望得到社区的帮助解决生活来源问题。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凯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个人捐款2000元,随后经社区决定进行捐款活动,虽然天气异常寒冷,可是阻挡不了善心的温暖。仅一天时间就募集善款19000余元,当亲属接过捐款时热泪满面。

  街子社区倡导要把关心关爱残疾人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他们忍受了身体病痛,要让他们树立生活的希望,尽最大的能力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会帮助他们渡过困难,让他们心里始终有一股暖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