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暖心!淄博一男子粗心丢失笔记本电脑,民警耐心帮找回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4 11:53:3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4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于亚鑫)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这笔记本电脑还能再找回来。”张先生接过自己失而复得的笔记本电脑,激动地对民警说。

  2月26日,张先生和妻子到岳父家过元宵节,当晚驾车回家后发现一直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张先生与岳父联系得知岳父家也没有,觉得笔记本电脑可能丢失了。平时用习惯了这合电脑,张先生始终不能释怀。

  3月1日中午,张先生的妻子到虎山派出所求助查找电脑。民警通过调取视频发现,26日当天张先生把笔记本电脑放在自家轿车的后备厢盖上后,就遗忘了!车辆行驶途中电脑掉落,大约过了1分钟左右,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路过将电脑捡走。看到这种情况,张先生家觉得电脑找不回来了,决定放弃,但民警不这么认为。虎山所很快确定了摩托车驾驶员身份,并与其取得了联系。

  经了解,2月26日晚上,摩托车驾驶员李先生上夜班途中捡到了笔记本电脑,想下班后到派出所寻找失主。可是下班时急着回家看孩子,就把电脑落在了单位。李先生本准备3月2日换休结束返回单位时再将电脑上交派出所寻找失主,没想到3月1日民警就与其取得了联系。

  在民警的帮助下,李先生和张先生约定3月2日在虎山派出所见面并归还电脑。拿着失而复得的电脑,张先生不停地向民警和李先生表达谢意:“没想到电脑还能找回来,谢谢你们,谢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