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立足新征程,落实求突破 张店区召开2021年民政工作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4 15:49:4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4日讯(记者 荆睿 )3月4日,张店区召开2021年民政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民政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区民政局局长朱训勇同志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王旭同志出席并讲话,各镇、街道分管领导、民政主任,以及民政局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2021年张店区民政领域金点子评选情况。为让民政工作在创新中赋能发展,助力为民服务提质增效,张店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民政金点子”评选活动,广泛号召机关和基层民政部门干部职工为我区民政工作建言献策,累计共收到299条“民政金点子”。通过层层筛选,本着创新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原则,同类合并归纳为39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条、二等奖6条、三等奖9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重的严峻考验,区民政局始终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着重解决低保对象、孤困儿童的实际困难,加大力度推进社会化养老服务、社区建设和社会工作发展,深化社会事务管理体系建设,全面推动我区民政工作快速、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区民政局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要求和区委“三三四”工作部署,全面推进“一个龙头、两个导向、三条底线、四轮驱动”的“1234”工作模式,围绕年内确定的十项重点工作,强化落实求突破。一是突出党建龙头带动,引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和民生导向,切实解决民政领域突出问题。三是坚守依法行政底线、安全稳定底线、廉政建设底线,筑牢民政风险防线。四是实施四轮驱动,打造亲情民政服务品牌。即扶危济困,进一步强化社会救助力度;三位一体,进一步加强多层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固本强基,进一步推进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规范提升,进一步促进社会事务管理。

  区政府副区长王旭同志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工作都要“奔跑在前”,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定信心,负重前行,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的水平。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调高标准,提高品质,狠抓各项民政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加强检查督促,严肃执纪问责,努力开创民政工作新局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