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公安局唐山派出所:守护平安 反诈宣传在行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5 09:42:2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刘芳)为进一步加大社会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的防骗拒骗能力,有效遏制此类犯罪高发态势,近日,桓台县公安局唐山派出所深入辖区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传统宣传:“街面宣传”+“社区横幅”

  组织民警充分利用“赶大集”、“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集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通过讲述真实案例,有效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同时,在辖区东岳国际、恒生未来城、紫悦城等社区显著位置悬挂横幅进行宣传,确保安全防范宣传知识入心入脑,营造出浓厚宣传氛围。

  新媒体宣传:“微信公众号”+“宣传小视频”

  迎合新媒体发展态势,借助唐山派出所微信公众号、警民联系群、拍摄“小视频”等网络渠道推送防电信诈骗信息。以真实的诈骗案件为例,向辖区群众宣传“网络借贷诈骗”、“网络刷单诈骗”、“网络投资类诈骗”等典型诈骗的套路和手法,提醒大家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营造出警民齐心,共同防范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