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重温党的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 临淄区教体系统“用活党史教科书 上好中小学思政课”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7 19:24:0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7日讯(记者 高晨 通讯员 陈卫华)为深入贯彻各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突出青少年群体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利用好学校思政课重要载体,在临淄区中小学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今天上午,临淄区教体系统“用活党史教科书 上好中小学思政课”活动在临淄一中正式启动。

  临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国爱梅,临淄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成刚,临淄区教体局党组成员,临淄区教体局局属事业单位、局机关科室人员,各级各类学校师生代表及媒体记者出席活动。临淄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临淄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刘伟主持活动。

  国爱梅表示,临淄区教体系统要抓好统筹推进,在临淄区中小学广泛开展“校长讲党史”“主题班会讲党史”“党史进课堂”“初心打卡地学党史”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临淄云、微信公众号、短视频、校园广播站等媒体功能,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区各中小学校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创新教育载体,拓展教育形式,按照《关于加强新时代青少年道德建设实施意见》的要求,开展好国旗下讲话、新团员入团仪式、新时代文明实践入学升学礼、青年志愿服务、学生社会实践、“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培养青少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和高尚情操的重要载体。思政课教师队伍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临淄区第一中学校长孙正军代表全区校长发言

  于国柱老师代表全区思政课教师发言

  赵冠男同学代表全区中小学生发言

  启动仪式后,临淄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成刚为全区7.7万余名教职员工和中小学生开讲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通过讲述李人凤、甘云卿等一大批革命烈士和英模人物的典型事迹,让教职员工和学生们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重温党的苦难辉煌,体悟党的伟大,使党史教育更好地入脑入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