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科普讲座 点亮科学梦想 ——2021年淄博市青少年“蒲公英”科普大讲堂系列活动走进桓台县城南学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0 18:11:1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0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苏秀玲)4月9日,2021年淄博市青少年“蒲公英”科普大讲堂系列活动在桓台县城南学校举行。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副团长、中国地震局研究员、中国国际救援队原领队徐德诗在桓台县城南桓台县城南学校报告厅,为学校初一级部师生作《你做好灾害的应急准备了吗?》的科普知识讲座。

  讲座中,徐德诗通过互动式演讲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和学生一起认识地震、洪水、台风、干旱、泥石流、山体滑坡、山火等自然灾害对人类的危害,结合近几年出现的自然灾害案例和自己在国际救援队中救人的事迹讲授防灾减灾知识、自救自护方法。

  此次科普讲座,让师生们品尝了一场丰富的“科普盛宴”。 科学家严谨的科学态度和科学精神为同学们的心灵播下科学探索的种子,点亮了学生的科学梦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