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城南学子“近享”科学家科普大餐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2 14:20:1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石金钰 常瑞玉)继2020年11月13日邀请原中国科学院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研究员、原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站长潘习哲教授到校给学生们科普“卫星遥感”后,2021年4月9日上午,桓台县城南学校通过淄博市科技馆,再次联系邀请到中科院老科学家徐德诗教授,给初一级部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你做好灾难应急的准备了吗?》的精彩讲座。

  讲座中,徐教授结合形象直观的真实图片、视频资料,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引导同学们深层次思考问题,让学生们充分了解了有关地震、洪水、台风、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及其应对的措施与方法。

  此次讲座,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防震防灾救护知识,提高了同学们面对灾害的科学自救能力,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科学、探究科学的兴趣,培养了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科学素养。今后,城南学校将在继续推动科普知识宣传工作的同时,做好“学校防震要提前”的工作,完善安全预案、加强各类防灾减灾知识的教育和宣传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