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 足不出户缴医保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7 16:25:0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7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张晓斐)“没想到操作这么简单,以后不用出门就能缴费,真是太方便了。”金升商贸有限公司经办人高兴地说道。

  4月15日上午,金升商贸有限公司到医保窗口询问网上自助申报医保缴费业务怎么操作,工作人员马上在其电脑上安装无UK系统,讲解操作流程,在工作人员手把手的指导下,经办人顺利地完成了网上医保缴费等业务。

  近年来,企业社保费医保费征收经历由人社部门征收到人社、医保部门分别征收再到人社、医保、税务三部门征收,部分企业没有专人经办,导致出现不知道怎么缴费、不会网上自助缴费的情况较多。

  为此,市医保局桓台分局多措并举,设置帮办代办服务岗,安排专人指导,开展无偿帮办代办服务,提升服务效能。提升硬件设备,完善自助区电脑软硬件配置,安装企业网上服务大厅专用浏览器,配置打印机。切实以企业经办需求为导向,通堵点、解难点、治痛点,打通服务企业经办人员的“最后一公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