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超载车辆卸货75971吨 淄博高新区“零容忍”重拳打击移动污染源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20 11:24:3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0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王盛利 张四富)4月19日下午,淄博高新区建设局联合交警大队、环保局、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等部门重拳打击移动污染源,深度治理移动污染源。同时结合群众举报线索,以重型柴油货车、渣土车通行集中的道路为重点,严查重型柴油货车超限超载、尾气超标排放、公路撒漏扬尘等重点交通运输违法行为,并对重点区域加大执法巡查频次,加强对绕行农村公路的超限超载车辆进行监督检查,做到查处一起,严惩一起。

  据悉,近年来,交通执法部门创新执法理念,本着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工作原则,对首次轻微违法当事人进行责令整改、批评教育,书面提出治超承诺,记入交通信用档案。对屡教屡犯的超载行为,拒不履行治超承诺,将依据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交通运输部等36个部门联合签署的《关于对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相关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实施联合惩戒。主动引导广大交通运输责任主体形成不敢超、不想超、不愿超的守法氛围,更好地维护延缓公路使用寿命,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共同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据统计,淄博高新区1—3月份完成超载车辆卸货75971吨,处理违章车辆1450台,停业整顿企业2家,行政约谈企业负责人7次,货物源头处罚53起,罚款金额18万元,车辆尾气检测1800台,查处尾气超标车辆510台,违法超载车辆和尾气超标车辆及时得到了纠正和惩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