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社区开展“我为居民办实事 走访入户解难题”大走访活动

来源:

2021-04-20 16:29:1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0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张钰涵)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指数,争得居民对社区管理服务的认同感、信任感、依靠感,宝山社区依托各小区居民服务站,积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与网格员在各小区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入户解难题”大走访活动。

  入户走访是了解民意的重要渠道,走访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礼貌告知来意,在社区居民的热心配合下,对住户家庭信息、困难情况、居民需求、意见建议等进行了详细地核对、登记和备注,并向居民群众积极宣传各项惠民政策。

  入户走访要“走心”更要“交心”,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社区的知晓率、参与率,宝山社区根据网格划分设置了亲情联系卡。小小亲情联系卡信息齐全,印制了网格人员的姓名、联系方式、微信二维码、社区服务电话等事项,居民可通过拨打联系卡上的电话号码或是扫一扫,直接联系到相应的工作人员,以便于他们有困难时及时联系社区,及时得到帮助。

  从柴米油盐到家长里短,从邻里纠纷到惠民政策。此次大走访活动,不仅向居民宣传了社区动态和工作思路,而且也使社区了解到了居民群众最关心的需求和存在的困难,加深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密切联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