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公路事业服务中心:“防灾减灾”,“红马甲+绿背心”在行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10 19:00:4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10日讯(记者 高晨 通讯员 王蕊芯)在全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临淄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开启“红马甲+绿背心”同行动模式,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5月8日,临淄公路中心“一路同行”服务队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来到闻韶街道相府社区,向社区群众宣讲防火、防盗、家电安全使用等生活知识,普及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防灾知识应对技能。并在省道济青路金山停车区,向过往车辆驾乘人员、清扫车司机介绍防灾减灾政策法规,在停车区、养护工区、国省道重要桥梁悬挂宣传“防灾减灾”主题条幅。

  同日,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身穿绿色反光背心,对国省道路面、路基、桥涵等公路基础设施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治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和完成时限,并立即开展整治工作,“绿马甲”做好应急设备保养、检修,补充应急物资,保障过生安全度汛,为群众出行干线公路保驾护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