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镇参与全民动员 桓台县唐山镇部署开展“三防四远离”爱民护家工程暨全民大防范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11 10:49:1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11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何晓敏)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等突出治安问题,桓台县唐山镇坚持“预防为先、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共治共享”,5月10日,动员部署实施“三防四远离”爱民护家工程暨全民大防范工作,全力构筑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的全民大防范体系。镇党委副书记黄国立,政法委员赵旭及桓台县公安局唐山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唐山镇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各单位、企业负责同志及村居主职干部等200余人参会。

  黄国立指出,“三防四远离”(防火、防盗、防诈骗,远离邪教、毒品、传销、非法集资)工程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和家庭幸福,需要全员参与、全民动员,镇政府各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各村居要牢树“一盘棋”思想,网上网下双管齐下,加强工作联动和信息共享,形成全民防范的强大工作合力,为更高水平的平安唐山建设贡献力量。

  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唐山镇各企事业单位、村居电信网络诈骗、盗窃等发案及毒情、反邪情况,传达并解读《唐山镇“三防四远离”爱民护家工程实施方案》。

  据悉,唐山镇“三防四远离”爱民护家工程贯穿全年,已纳入全镇综治工作考核,将以“主体推送简单、客体接受容易”为遵循,通过开设“微课堂”、播放“微广播”、刊播“公益宣传片”、粘贴“即时贴”、发放“公开信”“明白纸”、注册安装防诈骗APP小程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开,全力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主管部门牵头主导、成员单位整体联动、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全民安全防范宣传新格局,确保安全防范宣传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