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突出重点补齐短板 坚决打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12 15:16:1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12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高志华 朱文轩)为深入贯彻落实淄博市、高新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精神,动员管理中心上下立即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打好这场攻坚战,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近期宝山管理中心多次召开迎接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形成共识、合力攻坚,坚决打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求管理中心全体机关人员、所有村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强大共识,不断增强对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和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重视程度,各村居、社区要有计划、有目标,抓落实,求突破,确保大整治大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完善薄弱环节。各村居、社区要严格落实《宝山管理中心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的目标重点任务,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紧盯村居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科室加强对所包村居、社区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落实督导检查,各村居、社区书记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靠上抓,发动党员、村居民代表、楼长、单元长包楼包户、包责任区形成各负其责、层层落实、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是强化协同作战,强化督导问责。进一步加强责任督导落实,环境大整治及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相关责任科室对重要工作、重点问题实施跟踪监督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包村科室要深入村居开展督导检查,村居要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确保即知即改。

  四是完善长效机制,形成示范效应。要求各村居要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结合高新区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和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在村居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上创新思路,及时跟上长效管理措施,提炼村居的亮点,形成村居的品牌,力争村居精细化管理水平提上新台阶。

  五是加强宣传力度,凝聚良好氛围。各村居、社区要利用村居微信群、LED屏、广播等形式,多措并举加强宣传力度,进一步做好依靠发动居民工作,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环境大整治和卫生城市复审的积极性、自觉性,积极参与到村居环境卫生长效保持机制的建设中;以实际行动确保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取得明显成效、形成良性循环,凝聚迎接复审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验收,以实际行动擦亮城市名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