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快速办!首个民办高中顺利取得筹设许可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12 15:53:1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12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昃道旻 姜芳)5月12日一大早,山东民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王老师就来到了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窗口,在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后,不到半小时就顺利拿到了淄博高新区傅山民发高级中学(筹)的筹设许可。王老师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因开办需要,我们急着拿到学校筹设许可,昨天晚上我都没有睡好觉!没想到这么快就把筹设许可办好了,今晚上我可能又要高兴得失眠了!”王老师幽默的话里是大大的满足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山东民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是非营利性民办高级中学审批业务。近年来,由于淄博中心城区初中毕业生猛增,高中学位出现短缺,在高新区傅山村筹建民办高级中学,符合高新区教育总体布局规划。“市县同权”改革后,高中教育审批业务下放至高新区办理,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接到申请后,积极主动对接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及高新区文教与卫生事业中心教育部门,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可行方案,按照民办高中设立的审批标准,开创先河,助力民生项目早落地、早惠民。

  下一步,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将以打造高新区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不断提升审批效能,为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审批服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