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桓台:急救知识进机关 人人学当救护员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15 22:11:1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15日讯(通讯员 桓融)日前,桓台县红十字鸿盟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护培训导师走进桓台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自身及群众生命安全。

  讲座中,授课导师就救护概论、常见急症、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科目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现场模拟突发事故的现场救助流程,手把手地教学员在模拟人身上进行心肺复苏练习,演示了包扎止血基本技能、AED的使用方法、成人与婴儿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方法等,力求让每一名学员掌握心肺复苏、创伤包扎、骨折固定等操作。

  桓台公路事业服务中心职工刘方杰说:“今天的急救技能培训很有必要,我初步掌握了一些常见急救知识,不但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对有需要的人及时伸出援手,为他们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希望今后多组织这样的实用技术培训活动。”

  “今天这次培训,是全县‘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提高市民自救互救和防灾避险能力。”桓台县红十字鸿盟志愿服务队培训导师张丽琼说,“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技能培训和志愿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深入机关、学校、社区、乡村,向市民广泛普及急救知识,把‘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急救理念传递给每一位普通群众,以实际行动展示红十字组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优良作风,全力打造‘救在身边’红十字品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