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区召开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7 14:41:0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7日讯(通讯员 王允 汪德森)近日,周村区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市民之家486室召开,区直有关部门及各镇办分管环保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周村区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集中整治行动要紧扣市移动污染源大会战的工作目标,狠抓前置管理,从源头防控着眼,强化生态环境、城乡建设、水利水务、交通运输、各镇办等多部门联动机制,坚持溯源管理,实施综合治理措施,切实将隐患风险消除在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进场之前。紧扣重点狠抓隐患整改,围绕“人、车、工地、企业”四类重点隐患风险,落实“从业人员自查、企业自查、行业监管单位检查”等多措并举,深入工程施工工地一线查隐患、补漏洞,严格落实动态监管,坚决把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无环保喷码、在建成区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的隐患控在源头,防在事前。

  会议通报了一二季度移动污染源大会战的考核情况、全市的位次排名情况,各部门也把前段时间在非道路移动设备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在总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找差距、补短板,对标先进区县,谋划下一步工作,紧扣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争取逆风翻盘,坚决打赢移动污染源防治攻坚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