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公园街道:治理多元化 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提档升级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9 14:29:4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9日讯(记者 阎小雨 通讯员 张营)近日,张店区公园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这一目标,扎实开展“步行踏勘”行动、推广建设非机动车停放围栏等,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切实解决辖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面貌。

  张店区公园街道分片区开展了“踏勘行动”,走遍辖区每一条道路,坚决取缔占道经营,优化交通环境,对于私搭乱建更是采取零容忍态度,共拆除有损中心城区形象的大小广告330余处,违章建筑近300平米,清理僵尸车30余辆、共享单车1000余辆,在步行街路段试装两轮车停放区域隔离170米,在西二路、西六路安装24组共享单车停车栏,对商园、西苑、小商品街、三中北街等路段安装护栏500米,进行人车分流,努力打造整齐划一的街区新风貌。

  据公园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翟昊介绍,此前西六路的人流量、车流量比较大,公园街道对西六路上的车辆采取了“调、减、围”等办法进行了疏导。“调,就是对沿路的共享单车的停放区域进行调整;减,就是对西六路和人民路周边的停放车辆的总量,按照比例进行压缩停放数量;围,就是设置非机动车护栏,统一对西六路的行人,还有周边员工的车辆,进行进栏有序管理。通过实施一系列措施,使城市管理规范有序,道路环境畅通无阻,保障广大市民出行安全。”翟昊说。

  据了解,公园街道从小处着手,在全市率先推广非机动车围栏,让非机动车停放有序、整齐、规范,并进行全天不间断巡查,让非机动车乱停放的“顽疾”在公园街道得到整改。同时,在全辖区内,采取步行踏勘的方式,对城市管理精细化问题和城乡环境大整治问题进行细化,并形成问题台账。此外,公园街道还将工作任务进行细化,结合网格化管理,把责任区划分到每个人,让辖区内每寸土地都有人管,将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重要性传递到每个人的心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