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举行2021年城市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9 14:30:4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9日讯(记者 阎小雨 通讯员 张营)6月18日,张店区城市防汛抗旱办公室在张店区市民中心西侧广场举行2021年城市防汛应急演练。此次演练以模拟3小时内降雨量已达到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为背景,4支应急抢险队伍现场开展了模拟抢险工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演练以张店城区受强降雨影响,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且可能持续降雨为背景。演练科目分别是模拟北京路雨水泵站供电线路遭受雷击,造成供电中断,桥下严重积水,道路交通中断;模拟南京路积水点大量树叶垃圾阻塞雨水箅子,造成道路积水,影响车辆通行;模拟新村路一棵法桐树因连日降雨,被连根拔起,挡在道路中间,影响车辆通行;模拟执法局抢险队在巡逻中发现市民中心西侧地下停车出入口雨水倒灌,地下车库内开始出现积水,危及人员、车辆安全。

  淄博市市政环卫服务中心主任牛汝宝在演练现场的讲话中提到,张店区城市防汛工作扎实有效,特别是“利奇马”台风过境和历次强降雨过程中,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不断提高应急队伍抢险救灾能力,未出现人员伤亡和较大财产损失,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城市防汛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各类薄弱环节,在主汛期到来之前整改到位,确保年度城市安全度汛。

  据了解,此次演练为了检验张店区城市防汛抗旱办公室、应急抢险队的突发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检验应急一线指挥人员的指挥和抢险救援操作能力、防汛抢险装备调运及使用情况。现场共有来自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张店区市政服务中心、张店区市容环卫事业服务中心、张店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的4支应急抢险队伍参加演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