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经开区公安举行退赃大会 现场返还涉案手机48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9 16:42:29


  大众日报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9日讯(记者 曹长滨)6月19日,淄博经开区公安分局举行“破小案 守民安”退赃大会,现场返还“4·28跨省系列盗窃手机案”涉案手机48部,9名受害群众为经开公安赠送上锦旗。

  4月28日,淄博经开区公安分局沣水派出所接到报警,李某在赶集时手机被扒窃。接报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根据报警人陈述,结合现场情况,多警种联动,迅速开展侦查工作,仅用5小时抓获有多次跨省扒窃前科的犯罪嫌疑人耿某,当场缴获被盗手机92部。

  为进一步扩大战果,侦查民警通过技术手段进行研判分析、串并侦查,以犯罪嫌疑人耿某为首的盗窃销赃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在张店、临沂等地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由于多数被盗手机都已被刷机或者锁屏,为案件侦办带来了诸多困难。为彻查案件,积极为群众挽回损失,办案民警辗转3000公里,民警不辞劳苦奔赴4省9市寻找被盗机主,通过一点一滴的努力付出,已找到48名受害人,另有102部手机机主正在积极寻找之中。

  今年以来,淄博经开区公安分局破获各类侵财案件117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4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70万元,举行退赃大会10余次,赢得了辖区群众好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