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公安局索镇派出所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0 15:40:1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0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宗雨)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避免群众上当受骗,近日,桓台县公安局索镇派出所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页、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的群众进行宣传教育。现场讲解生活中常见的诈骗伎俩方式及如何识破诈骗分子的诈骗手段,并就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和危害,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向辖区群众进行宣传,告诫群众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对方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如果遇到自身不能辨别真假的信息时,应及时报警,以免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