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 临淄区敬仲镇“红色会客厅”正式启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0 20:25:1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0日讯(记者 高晨)传承红色文化,发扬红色精神。今天上午,临淄区敬仲镇“红色会客厅”揭牌、“红色引擎”数字党建平台启用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作品展开展仪式在临淄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所在地——敬仲镇朱家村举行。

  临淄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伟,临淄区人大法制信访室主任、临淄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一组组长寇爱荣,临淄团区委书记冯雷,临淄区妇联主席刘萍,敬仲镇党委书记张刚,临淄区委党史研究中心主任唐爱华,临淄区教体局党组成员、临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段玉强以及敬仲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老村支部书记、老党员、老红军、机关干部代表,朱家村全体党员出席仪式。

  仪式上,敬仲镇党委书记张刚介绍道,此次活动共分为“红色会客厅”,“红色引擎”数字党建平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作品展三个板块。既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敬仲镇搭建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的一个重要平台。其中,“红色会客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建设标准化党建阵地为主题,共设计党史党建历程区、智能会议区、宣誓仪式区、“码上看”阅读区、互动学习区五个党建学习活动场景区域,满足了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会议和学习需求,打造了“有声有色”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助推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发展。

  “红色引擎”数字党建平台主要是配备智能视频会议系统,可在全镇50个村同步开展线上三会一课、视频会议、多终端无线投屏、视频播放等,并可实现对各村党群议事会会前、会中、会后的全过程管理,打造一处集党建成果展示、研讨交流、教育培训等于一体的数字党建活动“新阵地”,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图片展、手工作品展共布展儿童剪纸、手工制作、装饰画等150余件,展板7个,通过图文并茂、富有创意、形式新颖的石头画、布艺、面塑、泥、纸浆作品等重温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坚定信念、百折不挠、薪火相传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党性意识,树牢宗旨意识,激发干事闯劲。

  在随后的党课上,刘伟从如何准确把握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脱离群众的危害、做巩固党群血肉联系的践行者三个方面,给参会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精彩、丰富、生动的党课,特别是通过大量先烈英模人物的典型事例,对党的发展优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刘伟还对如何加深党群血肉联系、推动乡村振兴做出了具体要求部署。

  下一步,敬仲镇将依托“红色会客厅”、“红色引擎”数字党建平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大”活动相结合,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等相结合,与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相结合,抓住“党建+网格”“我为群众办实事 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契机,聚焦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民生保障改善等重点工作,加压奋进、真抓实干,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提高工作水平和推动工作落实上,推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