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都公安北区分局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1 16:39:2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1日讯(记者 高晨 通讯员 王瞰)山东省齐都公安局北区分局开展的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目前已全面展开,旨在全面快速排查整改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辖区社会治安环境。

  工作中,北区分局深入学习贯彻对湖北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以“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为主线,以排查整治九小场所燃气和电器安全隐患为重点,对辖区九小场所使用天然气、液化气、电器设施情况进行重新逐一检查登记,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详细检查九小场所消防器材等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店(室)内是否有乱接乱拉电源、货物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重点场所电气线路是否老化、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及逃生通道是否畅通,通过加强九小场所安全监督管理,达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的目标。

  目前,已排查辖区九小场所155家、排查问题隐患7起,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当场责令相关场所管理责任人或业主立即整改落实,并现场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督导责任单位和业主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弦,严防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