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警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社区 让群众守好“钱袋子”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1 21:41:2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朝栋 张亚婕)6月18日下午,高青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济开发区派出所联合中国移动公司走进银岭生活小区,来到居民身边,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手段及危害,指导小区居民学习辨别诈骗集团的惯用伎俩,避免泄露身份证号码、银行卡、手机短信验证码等信息,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小姑娘,网络兼职刷单100%是诈骗,可别上当受骗,回家也给家里人好好讲讲。”县局刑侦大队民警李申发放宣传单页、小册子同时,结合当下典型案例,对不同年龄段的群众给予防范电信诈骗提示。

  同时,民警结合“断卡”行动的工作要求,普及电话卡“实名制”的重要性,提醒小区居民谨防被开卡中介或者熟人朋友“套路”进行出租、出售、出借个人电话卡等违法犯罪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传单、小册子数量共计400余张,咨询人数达到100余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