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周村:“流动党校”学党史 移动课堂话初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2 16:02:40


大街街道爱国街道党史教育讲座现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2日讯(记者 阎小雨 通讯员 王娟 姚玉龙)“同志们,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咱就讲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问题……”近日,淄博市周村区委党校副校长张步金走进大街街道爱国社区“流动党校”,为辖区居民讲述初心故事。这种“足不出村(社区)学党史”的学习方式,基层党员群众普遍表示“既灵活,又方便,我们很欢迎!”

  从4月中旬以来,周村区委党校选派骨干力量,深入农村、社区上门授课,彻底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作为“流动党校”党史教育进农村(社区)活动的主要实施部门,周村区委党校以“招牌课”工程为抓手,突出党史授课专题的政治站位,保证备课质量。从宣讲选题、内容选择,到表达方式、仪表仪态等,讲课中的每个细节都层层把关,确保每一个授课专题能立得住、立得准,把每一堂课都打造成为主题鲜明、逻辑严密、内容充实、特色突出的“招牌课”。

  在授课过程中,周村区委党校教师坚持把党史故事讲生动,把党史逻辑讲清楚,把精神实质讲明白,坚持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拉近同农村(社区)党员的距离。授课结束后,周村区委党校教师再同农村(社区)党员深入沟通交流,收集意见建议,作为进一步提升、完善授课专题的重要依据。

  为解决农村(社区)党员普遍存在的工学矛盾,突出服务性,周村区委党校设立“夜间课堂”、“周末学堂”,同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深度融合开展“送课”。同时,周村区委党校还与周村区融媒体中心合作,在智慧周村手机台推出党史系列微党课,进一步扩大党史教育覆盖面。

  截至目前,周村区“流动党校”党史教育进农村(社区)活动已开展理论宣讲170余场,在淄博全市区县党校率先实现农村(社区)第一轮全覆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