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马桥镇:辛庄村长者食堂开业 80岁以上老人免费就餐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21 18:25:3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21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7月21日上午,淄博市马桥镇辛庄村举行长者食堂营业庆典活动。据悉,辛庄村8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免费在长者食堂就餐,让老人“食有所依”,进一步为广大村民提供方便,当天共有50余位老人就餐。

  九时许,庆典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欢快的舞蹈,嘹亮的歌声,精彩的节目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赢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

  据了解,辛庄村8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通过刷脸进入食堂就餐,为保证膳食营养,长者食堂标配是一荤一素、一汤一饭供应午餐。工作人员还根据就餐长者的意见,更新菜谱,确保照顾大多数长者的口味,提供全面的营养,满足老年人的用餐需求,尤其是独居、空巢、失能的老年人吃饭问题。

  “我们设置这个长者食堂,主要是为村子里8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安全、优质、实惠、便利的用餐服务,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的服务,切实提升老年人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马桥镇辛庄村村书记周金广告诉记者,此次长者食堂共接收捐款12余万元,主要是由村民及村驻地企业捐赠。

  85岁高龄的张奶奶对辛庄村长者食堂的开办赞不绝口。张奶奶平时一个人居住,一日三餐都需要自己打理,既辛苦又不实惠,“现在好了,这里离家近,中午过来吃个一荤一素,实惠又好吃!”

  下一步,辛庄村将继续为村民谋福利,让广大村民感受到村集体的温暖,切实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