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1年桓台县城区街道办人民调解员培训会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23 17:48:1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23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为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队伍的调解能力,深化“网格员+普法员+调解员”工作新模式,7月23日上午,2021年桓台县城区街道办人民调解员培训会在街道网格化中心会议室召开,辖区内各调委会的专(兼)职调解员近60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培训会,由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少贵,县司法局副科级干部张威主讲。他们分别从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行业调解的基本情况,以及非诉讼纠纷调解的主要作用及办理程序,如何规范性制作调解卷宗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今年以来,城区司法所联合各社区深入打造“网格员+普法员+调解员”工作新模式,网格员化身普法员、调解员在了解社情民意的过程中开展普法宣传,遇到矛盾纠纷及时化解,有效避免了矛盾的激化,进一步促进了社区和谐。2021年上半年共化解物业纠纷、邻里纠纷等各类纠纷200余件,上报调解卷宗67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