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用办事“无证明”换群众创业“有激情”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23 21:04:2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23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姜芳)“现在政府部门办事效率就是快,服务态度又好,省去了我们很多的证明类材料,着急办的时候还会有多个工作人员同时帮忙办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给你们点个大大的赞。”在“第一时间”拿到民办培训学校办学许可后,淄博凯瑞格学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女士对着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不停地表达着谢意。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申请教师资格等29项证明事项被简化或取消,随之带来的是申请手续简便、办结快速便捷。这次张女士就是享受到了办事“无证明”所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便利。

  “这次办事体验让我非常满意,以前的一大摞材料,现在几张纸就搞定了,我可以踏踏实实投入更多精力到学校发展中去。”张女士的话里透露出的不仅仅是满足,更是对自己创业前景的信心。

  “无证明城市”可谓是贴近群众的创新之举,既彰显了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心,又增强了群众对政府服务的满意度;既为办事群众消除疑难杂“证”,又激发了企业群众干事创业激情。

  下一步,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将通过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行个人承诺、信用审批等方式,实现跨部门、跨省市的资源共享,确保“无证明”理念长期贯彻下去,用“无证明”提升群众办事创业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