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成立应急小组 博山交警开展极端天气路面保畅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28 15:42:4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28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刘少卿)28日下午,淄博多地迎来降雨,为切实做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因暴雨引发严重交通拥堵、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等情况发生,博山交警大队精心组织,科学安排,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平安畅通。

  博山交警根据台风预警信息,成立极端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与应急管理、气象、市政等部门联系,强化信息预警工作,并根据辖区道路实际及以往经验,提前制定预案、提早准备部署、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落实防汛备汛责任制,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做好汛期道路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力做好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此外,博山交警大队积极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气象信息,对出现恶劣天气时能够做到早知道、早预防、早采取措施,有效提高自身的应变能力,并依托多家媒体平台做好“两公布一提示”,及时公布道路现实状况,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线路、时间,避免发生交通事故、交通拥堵等情况,提高驾驶员对气象灾害的自救和互助能力,并要求民警进一步加强巡逻管控,对易积水路面、施工路段、桥梁、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易引发事故的路段进了拉网式全面排查,确保过往车辆的通行安全,对在暴雨天气巡逻过程中发现有落石、折断树杈等安全隐患当即予以清除,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切实有效的做好事故预防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