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人社中心:服务企业源头治理 构建新时期和谐稳定劳动关系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28 16:02:0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28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杜波)2021年7月27日下午,由淄博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中心、高新区人社中心、易睦众创空间主办的劳动仲裁专题讲座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中心园区服务中心举行。高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高迪院长进行培训讲课,近40余家企业人力资源和办公室人员参加。现场向企业发放《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及案例释解》宣传册100余份。

  培训主要从劳动关系、劳动报酬、劳动合同、休息休假、社会保险、劳动关系解除等方面进行风险防控讲解,从细节小处入手解决很多HR日常工作中的一些困惑,同时通过实际案例从实际操作层面为HR们进行讲授,切实提升人资部门为企业风险防控的化解能力。授课结束后,高院长耐心为企业HR解答提问,得到企业人资们的高度赞扬。

  高新区劳动仲裁院是省级示范化仲裁院,始终秉承“视同亲人”的服务理念,秉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业务下沉的工作思路,坚持“快立快调”“多调解、少裁决”的原则将调解工作贯穿仲裁案件的全过程,唱好仲裁案前、案中、案后调解“三部曲”。通过加强企业风险防控培训,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能力,从源头切实有效化解企业内部劳动争议,降低企业仲裁案件率,维护高新区和谐稳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