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备案即入,食品经营许可再加速!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28 16:13:0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28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曹志杰)近日,准备经营快餐店的韩先生打电话到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咨询食品经营许可办理的有关事宜,工作人员向他详细介绍了从事食品经营所需具备的条件,重点讲解了对制度建设、人员、经营场所、贮存场所、经营设施工具以及从事网络经营的有关要求。同时向韩先生介绍了我市出台的“推行信用审批打造‘承诺即入’新模式”政策,告知韩先生可以按照食品经营许可条件进行自查并做出达到许可条件的书面承诺即可办理许可。

  得知这一政策,韩先生当天便来到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申请,在仔细阅读服务指南、签署书面承诺书后,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通过“山东省食品药品企业行政许可服务平台”提交材料,后台人员立即进行审查批准,就办理完成《食品经营许可证》。

  “现在审批效率真是越来越高,办事越来越方便了,为你们点赞!”办理完《食品经营许可证》后的韩先生高兴地说道。

  高效的审批得益于利民惠企的好政策,信用审批“承诺即入”是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一台“助推器”。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细化落实措施、提升服务便利度,形成长效机制,助力审批服务质效再上新台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