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税务:便民服务再升级,发票邮寄更贴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2 11:34:20


  “你好,我想代开一张发票,但是我现在在外地,没法回去取发票,我只有放假才有空,这可怎么办呀?”几日前,远在北京的孙先生拨通了临淄区税务局的电话,焦急地询问自然人代开普通发票的业务。孙先生因为出差,无法立即回来领取发票,但又着急使用发票。

  了解相关情况后,工作人员耐心地告知:“您好,我们现在提供自然人代开发票邮寄业务,如果您不方便来取票的话,可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代开发票邮寄业务,我们将直接邮寄给您送达。”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孙先生从山东省电子税务局填写了代开发票的相关信息,并选择了代开发票邮寄。工作人员在电子税务局端后台收到孙先生的邮寄申请后,立刻为孙先生开具了发票,并免费邮寄了发票。两天后,孙先生收到了发票,他再次拨通电话表示“没想到现在这么方便了,代开发票也能邮寄了,这服务真是越来越贴心了。”

  为向纳税人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优质的纳税服务,山东省电子税务局进一步升级,纳税人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发起邮寄申请包括代开发票邮寄、开具红字发票邮寄、税务师事务所行政登记邮寄等业务,由税务机关审核通过后邮寄相关涉税资料。

  临淄区税务局通过税邮合作,进一步推进便民邮寄服务,免费为纳税人邮寄涉税资料。同时,临淄区税务局成立“邮寄业务处理小组“,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对接处理由纳税人从电子税务局提起的邮寄申请业务,在收到申请的第一时间与申请人确认信息无误后,将需要邮寄的材料准备并包装好,交由邮政工作人员进行邮递,同时在系统中录入快递单号,方便申请人查询进度,确保邮寄业务的速度快、资料全、投递准。

  “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临淄区税务局将在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的道路上不断探索,积极营造高效、便捷的办税缴费环境,让服务更加贴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