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0-26 09:34: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为进一步优化桓台县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提升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能力和提升群众满意度。10月25日下午,桓台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桓台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交安委主任孙敬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桓台县秋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研究部署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减少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路交通秩序,维护交通安全,有效遏制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提升交通安全管理水平。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形成真抓、实抓、主动抓的浓厚氛围,推动桓台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要细化目标任务,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进一步净化城乡道路交通环境,为平安桓台、法治桓台、生态桓台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敬双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树立信心,迅速扭转工作局面,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敏感性,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严格抓细抓实,省、市、县党委政府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守住道路交通安全底线,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统筹兼顾,综合施策,迅速掀起行动高潮,切实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做好统筹兼顾和工作结合,既要抓好面上工作,又要分清主次、重点突破,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细化落实工作责任,将道路交通安全纳入重点工作,定期分析研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加强部门工作协调,推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整治、“清零”;定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乘坐超员、无牌无证等不安全车辆,骑乘电动车要当安全头盔。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振奋精神,恪尽职守,狠抓落实,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