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巾帼宣讲多样化 传递信息聚民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26 16:00:41


  “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西张村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村两委带领全体村民奔小康,现在我们老年人唱唱歌跳跳舞,生活真自在!”

  “生活好了要保证好身体,在党的带领下,齐心协力继续创造幸福生活!

  11月24日晚,华灯初上,张店区湖田街道西张村的小广场却热闹起来,在西张村妇联主席张红英的带领下,巾帼宣讲团围绕“谁带领我走上幸福路”主题开展互动访谈,群众们积极踊跃,纷纷用朴素真挚的言语,赞扬在党的领导下新时代的新变化。

  为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大基层群众参与度,张店区妇联在基层妇女组织中深入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

  据了解,此次宣讲,以“爱张店巾帼宣讲团”为主体,将齐鲁女性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成员,村、社区女书记,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广场舞领队,三八红旗手,优秀女企业家等纳入其中。宣讲采取“一条主线,两路开展”的形式。一方面进行专题集中宣讲,对象为各基层单位妇女组织、妇女党员、妇女工作者,旨在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细讲透。另一方面,进行因地制宜接地气的机动宣传,根据当地群众喜好和场合,策划宣讲内容,用有限的时间和通俗的语言,把宣讲内容表达清楚,让群众听得进去。

  同时,张店区妇联还打造了“广场舞前10分钟”宣讲品牌,利用全区广场舞受众群体巨大的优势,在广场舞活动开始前,加入“书记宣讲”“快板书”“说唱乐”等言简意赅的表达形式,让宣讲变得不再枯燥,使党员以外的群众也掌握了全会内容,成为集中专题宣讲的有力补充 。

  (张大伟 王业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