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沂源警方召开打击“盗抢骗”退赃大会 退还现金100余万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27 16:11:00


11月26日,沂源县公安局召开退赃大会。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6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相紫月 通讯员 张琪 唐瑞阳)11月26日,沂源县公安局召开退赃大会,集中展示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取得的丰硕成果,现场向群众退还涉案资金100余万元,电动车、手机、首饰等涉案财物一大宗,进一步表明全县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以来,沂源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骗”犯罪、经济类犯罪为打击重点,全力开展“反电诈、打侵财、压发案、保平安”“砺剑铸盾”、“小案侦防”等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有效地遏制了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发势头。严打斗争开展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侵财案件650余起,打掉各类违法犯罪团伙23个,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70余名,抓获网上逃犯104名,为全县人民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有力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退赃大会现场。

  此次退赃大会,集中对专项行动中追缴到的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电动自行车、电脑、电视机、手机等一大批赃物,全部返还了失主。此外,办案单位民警亲手将追回的100余万元现金退还给受害群众。受害群众自发制作锦旗送给沂源公安,对沂源公安迅速破案、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公安民警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退赃大会现场。

  在下一步工作中,沂源公安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严惩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平安沂源”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