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沂源:为泄私愤报复式盗窃 民警顺线追踪抓获嫌疑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30 14:43: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琪 白先伟

  怀疑邻居破坏了自己的桃树,在没有任何证据的前提下,为发泄心中的不满,趁人不备到家中盗窃泄愤。近日,沂源县公安局张家坡派出所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抓捕归案。

  近日,沂源县公安局张家坡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报案称,自己家中被盗。接到报案后,张家坡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开展案件侦查。据报案人回忆,今年4月份他到张店儿子家里居住了一段时间,直到近日才回家。回家后,发现家里的门锁被撬,窗户纱窗也被破坏,屋里的物品被翻严重,家里的电脑、电视、红酒甚至棉被、床罩、安装的摄像头也被剪断连同屋里的路由器一起被偷走了。了解到情况后,张家坡派出所立即联系县局刑侦大队协助开展案件侦查,并通过村内监控进行轨迹追踪。经过多方面努力,最终确定盗窃嫌疑人身份,并迅速将其抓捕归案。经审讯,嫌疑人对其盗窃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待,他怀疑2015年自家的一棵死亡的桃树是受害人所为,在没有确凿证据前提下,他为泄私愤,趁受害人不在家翻墙进入院子,随后通过窗户进入室内进行盗窃。问起盗窃的原因,嫌疑人称盗来的这些物品不是为了牟利,而是送人或者扔掉了,偷这些东西就是因为怀疑他家的桃树是被受害人烧坏的影响了其收入,就想糟蹋受害人家的财物以发泄自己的愤恨。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做人做事莫冲动,调查清楚再做决定。发现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一定要及时向警方求助或者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千万不要因一时冲动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