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五好”模式助力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30 16:49:0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30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邢会 高志华 刘克)新冠疫情散点多发、多链传播特点,宝山管理中心强化意识、提升行动,对标对表新冠疫苗接种任务要求,采取“五好”工作模式,加速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全力构建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保护屏障。

  组织好工作体系

  自全面启动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以来,宝山管理中心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随时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调度和安排,建立了“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领导带头抓、包村干部重点抓、村居书记直接抓”的多级工作体系,坚持不等不靠不懈怠,全力以赴将疫苗摸底和登记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发挥好示范表率

  宝山管理中心结合冬季疫情防控特点,紧盯疫情实时动态,积极推动辖区内重点行业、重点人员、窗口单位“应接尽接”。同时中心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示范表率作用,领导干部带头接种,党员干部示范接种,广大群众积极接种,人人争做“防疫有我”的践行者、动员者和宣传者。

  营造好宣传氛围

  中心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大屏广播等方式在辖区开展接种宣传,对于第二针已满6个月的居民进行“加强针”。同时依托疫情网格化管理,分小组、分区域开展“清零行动”,摸清接种底数,对已接种的群众做好登记,按类别登记造册,动态跟踪管理等,全面掌握疫苗接种情况,确保疫苗接种全覆盖、无遗漏。

  践行好志愿精神

  在疫苗接种现场,各村居成立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排队,认真耐心解答疫苗接种相关咨询,维护排队及现场秩序,努力为居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舒适的接种环境,把做好疫苗强化接种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我是党员我先行,共筑免疫钢铁城”的铮铮誓言。

  优化好接种服务

  为持续巩固免疫防控效果,中心与辖区内各接种服务点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实行“日常接种+周末坚守”工作模式,日常服务“不间断”,周末服务“不打烊”,努力让辖区居民群众尽早顺利接种疫苗。各疫苗接种点医护人员更是连续作战、默默奉献,为广大群众提供“不断档”的疫苗接种服务,让疫苗接种服务有力度更有温度,也让接种群众暖心、安心更放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